子非鱼

我答应过你,会一直在你身边,直到你不需要我

【负青灯】 『青坊主✘青行灯』

————
私设有,ooc有,小学生文笔,不接受安利,圈地自萌。
————
预计明天完结,我一定要在传记出现被打脸之前把这个故事写完!!
————
【负青灯】 『青坊主✘青行灯』
『中』初识青行灯,百物语终成
青坊主离开寺里已经有几年了,这几年里他斩杀妖魔无数,虽妖魔依旧肆虐,但至少他做到了他力所能及的一切。
这一日他追着一个化为貌美女子专吃人心脏的妖怪来到了郊外,那妖怪已被他打到重伤,青坊主刚想了结了它,抬手挥杖,眼角却见一抹幽火向他袭来。
他侧身躲过那抹幽火,向幽火袭来的哪个方向看去。
果然,一个青色的倩影坐在灯柄上冲他露出了一个淡雅的笑容。
是青行灯,她也算是个大妖了,可比起茨木酒吞大天狗之流她却几乎都无人知晓。
青坊主却曾经见过她一面,于闹市的茶坊里。
明明是个大妖却收敛妖气同人类接触,青坊主本以为她是为了噬人心魂,便一连跟了她好几天,却没想到她只是一天听取一个故事。
许多人争着抢着都想以一个故事博得美人一笑。
啊,是的,青行灯很美,她的身段纤细而美好,容貌精致的在妖怪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更何况她还有着那清幽空灵的气质,更是吸引着人们前仆后继的来到她身前一睹芳容。
令人感到戏剧性的是,青坊主也无法幸免……明明只是几天而已,可她的音容笑貌偏偏就像是印在了他的脑海里,无论是她的一颦一笑,或嗔或怒,亦或是她灵动的青眸………
见青行灯只是收集怪谈故事,没有伤人的打算,青坊主很快就离开了那里,只是他走的时候有些匆忙,怎么看都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思。
—————————————————————
见这个青衣僧人皱着眉看着自己,青行灯也不恼,她坐在灯柄上慢悠悠的飘了过来,瞥了眼瘫软在地上的女妖,笑盈盈的说道:“她可是应了我一个故事,若你杀了她,那便补我一个故事如何?”
“可。”出于某种原因,青坊主不想与她有太多的纠缠,见她又没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便点头应了下来。
“那我今日黄昏时分再去找你。”说完,青行灯就悠悠然坐着灯飘走了。
这日黄昏时,青行灯果然依照约定来到了青坊主的暂住之所。
青坊主把她迎了进来,又倒了杯茶给她。
当两人都已经坐好后,青坊主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讲了一个他除妖时见到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一对自幼一同长大的的男女。这两家人是邻居互相知根知底,又见两家的孩子玩得那么要好,就给他们俩定下了婚约。
可惜,天公不作美。在女方14岁时她家道中落,父母也因此大病一场就此病逝。
男方的母亲嫌弃女方成了一个孤儿,配不上自己的儿子就转头又给她儿子定了另一个婚约。
男人自然是不愿的,他想娶的一直只有他的青梅,可面对苦口婆心的母亲他又说不出拒绝的话。男人只好纳了他的青梅做妾,并承诺今生只爱她一人。
可又有谁会想做妾呢?她本应该是他的妻!女人虽心有不甘可到底无法,也只好把这份不甘埋在了心底。
男人的妻子是一个温婉贤淑的女子,她对丈夫专宠另一个女人似乎并没有意见,每天依旧对男人笑脸相迎,勤勤恳恳的打理好男人家里的每一件事。
时间一久,男人也不由得对她心生好感,可他到底还是记得曾经对青梅的誓言,依旧每日同女人溺在一起。
没过多久,女人怀孕了。她和男人都因这个小生命的到来感到欣喜,就连一直看她很不顺眼的男人的母亲也把她的肚子当成宝贝一样供着。女人也越发嚣张起来………
可惜,在女人怀胎六个多月时,她来园子里散步时不小心滑了一跤,孩子没了,医师还告知她今后再也无法拥有孩子了。
女人几乎崩溃,她想寻求她爱人的安慰,却发现男人已经很久没来看她了。而她也被安置在了一个近乎废弃的小院里。
女人从给她送饭的仆人那里得知了男人近来的消息。
“老爷和夫人十分恩爱。”
“听说这段时间老爷都是宿在夫人房里的。”
“夫人怀孕了。”
“夫人生了个男孩,老爷可高兴了,给少爷取了个极好的名字。”
女人的身体渐渐的虚弱了起来,一部分是因为丢了那个孩子导致的气血不足,另一部分则是她的心病。
终于,她没能熬过这年的冬天,就这么死在了这个破旧的小院里。
没人在意她的死亡,包括曾经与她许下白首之约的男人。
大抵是因为死的太过不甘,女人化成了怨鬼。
化为鬼之后女人曾去偷偷看过男人,却发现他早已沉迷在妻儿子女的温馨中完全忘了自己。
再后来……已经变成怨鬼的女人发现,自己的死是因为被下了药,她的孩子也是因为男人妻子的插手才会没了………
好恨啊!!
但好在她已经成了鬼,好在她有能力为自己和那个死去的孩子复仇。
女人先是杀了那个在她饭菜中偷偷下药的仆人,又使男人的母亲病痛缠身,最后在男人和他的妻子身上加以诅咒——不是不能杀死他们,只是她不愿,不愿他们就这么轻易死去。
但女人放过了男人妻子生的那个孩子,她每日跟在那孩子身边,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
可她是鬼,即便她没有害那个孩子的心思,那孩子也渐渐虚弱起来。
后来………
青坊主游历时恰巧路过那户人家,发现阴气冲天便察觉到了不对,就进去收了那个女鬼。
这个故事也是女鬼被他的佛印束缚住时,以那怨恨不甘的语气讲给他的。
而如今,青坊主就把这个故事转述给了青行灯。
青行灯静静听完后,轻叹了口气,缓缓说道:“这也算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吧。”
青行灯见青坊主讲完故事后就不再说话,她心里稍有些不悦,便眼波微动,嘴角勾起一抹浅笑,幽幽的开口道:“大师,你之前是不是从未给人讲过故事啊?明明是个不算太差的故事,被你用这么死板的语气一讲就令人觉得好生无趣。”
话还没说完,她整个人(妖)几乎就要贴到青坊主怀里了,那如玉般的葱葱纤指轻抚上了他胸前的衣襟,那灵动的青眸中满是缠绵,连语气也是充满了幽怨:“况且,大师你明知道我想听的是你的故事啊。”
可青坊主也不是一般人,美人在怀依旧坐怀不乱,他也只是轻垂下眼帘,以一种古井无波的语气说道:“请不要戏弄贫僧……”
可青行灯到底还是看见了他微红的耳垂,女妖心满意足的飞身离开了僧人的怀抱,坐上了那柄精致的纸灯飘到了门口。
“我要去找下一个故事了,等我集齐了属于我的『百物语』再来找你,到时候大师可要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啊。”她背对着僧人轻声说道,然后就逆着微光,在晨曦中踏上了寻找下一个故事的路。
她走的倒是轻松,但可苦了被她扰乱了心扉的青坊主,有些不自在的感受着怀中的余温散去,心底到底是无法再像之前那样平静。
几个月后,青坊主得知了一些有关青行灯的传闻——她终于集齐了属于她的百物语,却也因此成为了只能在黑夜中出现的妖怪。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