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我答应过你,会一直在你身边,直到你不需要我

【负青灯】 『青坊主✘青行灯』

————
私设有,ooc有,小学生文笔,不接受安利,圈地自萌。
——————
稍微有点着急,有点烂尾,晚上重写
————
【负青灯】
『青坊主✘青行灯』
『下』不负如来却负卿
青行灯终于集齐了属于她的百物语,可这份百物语却使她再也无法见到日出,也再也无法舍弃身边的纸灯了。
她只好在夜间四处游荡,在有人叙述怪谈的地方潜伏起来,细心的倾听着,并在他们讲完九十九个怪谈故事时现身,讲述那第一百个属于她的怪谈故事。当然,作为她讲述故事的报酬,她会在讲完第一百个故事后收走这些人的灵魂。
某天的夜晚,青行灯像往常一样在黑夜里四处游荡,她追随着讲述怪谈的声音来到了一个屋子内,一群人坐在一起围绕成一个圈。中间摆着一百根蜡烛,蜡烛大多数都是亮着的,只有零星几根被吹灭了。一个人讲完他的怪谈后就吹灭了一根蜡烛,然后就有下一个人来接替他继续讲下去,直到所有的蜡烛都被吹灭。
看到这里青行灯不禁了然一笑,这是最近很流行的试胆游戏——百鬼夜谈,准备好一百个怪谈,在准备好一百个红蜡烛,在夜晚点亮它们,几个人坐成一圈把蜡烛围在中间,然后一个接一个的讲着故事,每讲完一个就吹灭一根蜡烛。当最后一根蜡烛被吹灭,所有参加百鬼夜谈的人的灵魂都会进入地狱。
但人类就是这种奇怪的生物,越不让他做的事情他就越感兴趣。
青行灯轻笑了一声,便隐去了身影在黑暗中潜伏起来,细心的倾听着他们的怪谈。
几个时辰后,第九十九根被吹灭了,在下一个人刚准备讲述最后一个怪谈故事时,青行灯的身影从黑暗中显现出了身影,在人们的注视下她坐着灯柄慢悠悠的飘到了最后一根红烛前,在烛光的照耀下她的脸庞显现出了几分平常未有的妖异的美。一时间所有人都愣住了,青行灯轻扯嘴角,用她那独有的声音讲起了第一百个怪谈——『青行灯』的怪谈。
“我最喜欢怪谈了,无论是说给别人听,还是听别人说,都很喜欢。
每天晚上,我都会寻找和我一样喜欢怪谈的人,把他们招待到屋子里面,和他们一起聊怪谈故事。
这时,屋里只有一盏亮着的油纸灯。”
她顿了顿,接着说道:“我记录了很多,很多怪谈故事,我反复地练习讲述这些故事,直到能够脱口而出。
那真是最快乐的时光啊!”
她的声音婉转而悠长,讲述着故事时更是仿佛在清唱着什么古老的歌谣,虽听着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却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继续听下去。
那些原本面露恐慌的人们也似乎被她的故事吸引,慢慢的安静了下来,可他们的眼神却渐渐空洞起来,仿佛没有了神智一般。
青行灯的故事故事很快就要讲完了,可偏偏从门外传来了一阵诵经声,那些原本被她迷惑了神智的人都因为这诵经声清醒过来,急忙从地上爬起来,推门逃了出去。
青行灯也没心情去阻拦那些人离开,她懒散的坐在她那柄精致的油纸灯上,瞥见青衣僧人进来便当即转过身去,连看都不想看他一眼。
青行灯心里有些恼怒,不大想搭理他。青坊主见她不说话便也跟着沉默起来,一时间,两人(妖)就这样静静的对峙起来。
最后还是青行灯先撑不住了,她转过身来对着青坊主轻哼一声,道:“你打断了我的故事,害得那些人从我手里溜走了,你打算怎么赔我!”她这话有点蛮不讲理的意思,人明明算是她自己放走的,却硬要推到青坊主头上。
青坊主道:“你这是害人之举,贫僧当然要阻止。”
听见他的话,青行灯怒极反笑:“大师,我是妖!在你们人的认知里,妖不就是该饮人血,食人肉,噬人魂吗?”
这话刚说完,青行灯就有点后悔了,她还挺喜欢这个小和尚的,可说出的话她也无法收回, 两人的气氛便有冷了起来。
可天却快亮了,随着太阳一点点的从地平线升起,青行灯的身影也越发透明起来。她低头看了看自己变得透明起来的身子,轻叹了口气。“我晚点再去找你,你欠我的可不止一个故事了。”
话音未落,她便消失在了屋子中。
—————————————————————
“你既不愿我说给别人听,有不愿让我听别人说,那不如你来给我讲吧。反正你是要去四处除妖,总归能有些有趣的故事。”她说这话时,表情真的同猫一般,无辜且惹人怜爱。
青坊主不想她再去伤人,便同意了。
两人就这样相处了一段时间,到也算是相安无事。
甚至有时候青行灯心情不错时,在青坊主除妖的时候还会顺手帮上一把。
这天也是一样的。面对那蛇妖的拼死一搏她只是顺手帮他挡了一下,毕竟她是妖,只要把攻击中的妖力吸收掉就不会有事,可青坊主是人……他要是死了,她上哪里再去找这么一个固执到有些可爱的家伙。
所以,当妖力减弱到从灯上跌下来时,青行灯自己也是挺吃惊的。
只不过比起青坊主的着急,她还有心情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窝在青坊主怀里。
细细梳理了一番体内的妖力,青行灯找到了致使她虚弱的原因。
原来,那天本以为吸收掉的妖力一直在她体内徘徊并吞噬着她的妖力,只不过那妖力本太过微小,她一时大意没有察觉到。
只不过这妖力的主人有些麻烦啊…………
见青坊主关切的看着她,青行灯有些开心,安抚他道:“我没事,就是那蛇妖的身上不知怎么带了八岐大蛇的妖力,我没法吸收它,它却在吞噬我的妖力………想要解决它就只能去转生了。”
说到这里,她看了青坊主一眼,神色有些黯淡,轻声说道:“我若转生……就只能百年之后再见了……”
“去转生……”青坊主虽不舍她,却依旧执意要她去转生。
“你要化为妖吗?”临走前青行灯问道:“妖的寿命很长,你能有更多时间来维护这世间。”
我也……能再见到你。
然后………
几年后,青坊主转化成妖。
百年之后,青行灯顺利转生。
再然后……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

热度(26)